Skip Navigation Links
★~夏季犬貓版「小獅王」出沒 寵物剃毛有必要嗎?
★~夏季犬貓版「小獅王」出沒 寵物剃毛有必要嗎?
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4-07-01 08:28

夏天一到,飼主怕毛孩子們頂著一身毛衣夏天太熱,不少狗貓被剃到只剩一頭毛瞬間全變成「獅子王」造型,但寵物夏天到底有沒有必要剃毛?全國動物醫院高雄分院院長王智維表示,其實剃不剃都是可以的,飼主可以在了解犬貓散熱原理及自我評估後,決定要不要幫寵物剃毛。王智維分院長指出,貓狗皮膚沒有汗腺,全靠嘴巴哈氣及腳掌來散熱,剃毛的確無法直接幫助寵物直接降低體溫。但毛髮畢竟有「聚熱」效果,所以寵物夏天才需要換毛降低厚重毛髮讓散熱加速。若飼主在夏天選擇為寵物剃毛,一來間接增加寵物換毛的速度,減少家中毛髮紛飛的狀況;台灣氣候潮悶熱,寵物皮脂腺分泌旺盛,較短的毛髮雖然無法直接幫讓貓犬的體溫降低,但多少有助散熱,讓牠們感覺比較涼爽。至於很多飼主關心狗狗剃毛後是不是會自卑而憂鬱,王智維分院長請毛孩家長放心,其實這跟寵物本身個性有關,不是每隻犬貓都會因為剃毛而不開心。總而言之,夏季飼主還是可以安心為寵物剃毛,須注意寵物剃毛後的照護及多多陪伴,毛孩子一樣可以舒服自在度過台灣悶熱的夏天。

轉載連結:
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40701/373011.htm
2014/07/07
  ↑上一頁